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Publika菜市 Publika BEN General Food Stores

继寻日话题,我拿完gown就约埋两位好友G同YC去行左一阵,然后去佐Sole Out度meet老牛由JB来既朋友,beer 一 beer佐(其实都无么好讲,meet人都不外呼食下野饮下酒)。

坐佐一阵就去Publika食晚餐,其实我唔常去,因为Publika好明显系高档人去既地方(好难蕴到少过MYR10蚊野)。经过睇到个board,好得意,好有retro feel。

我地去佐BEN's general food store 度食晚餐,唔系第一次食哩间野D食物,但系唔知点解个晚D野唔系好好食。食饱就打个round,行一行间store。偶然睇到D新野,原来BEN's general food store好有心思,提供几个菜谱俾你,不过D材料大多数都系要系哩度买(价钱好“靓”)。





呐,如果我非常超级有钱我都会选择来哩度做grocery,因为D野大多数都系来老货,有品质保证。

顺道一提,我仲见到有得卖罐装鹅肝Foie Gras(注:Foie Gras系法文鹅肝),价钱大约系MYR100-300唔定。我食过鹅肝一次,可能我无公主命,我觉得鹅肝极度难食,食入味道好似屎味o甘(打个比如啧,猫姐我更系无食过屎)!大佬,又贵又唔好食,而且人地话好折堕,因为鹅肝系真系取之鹅既肝,而且为佐个叮o甘多既肝,D无良凡人就会逼D可怜鹅食入大量饲料,然后先杀佐D鹅而取D肝。详细内容入下,不过我奉劝大家唔好为佐要食鹅肝(屎)而抹杀佐一条鹅命(或更多鹅命)。

鹅肝的历史

鹅肝,法语名为“Foie gras”, 是法国的传统名菜肴之一。其历史可起源于公元前25世纪的古埃及,当时的埃及人就已采用灌养的方式获取肥大的鹅肝,然而其食用方法至今无从考证。其后传入古罗马帝国。随着4世纪罗马帝国的衰落,鹅肝这种食物也几乎失传,只有犹太人保留了下来,直到16世纪传回法国,并在该地发扬光大。尤其是当鹅肝作为专程献给法国皇帝路易十四的一道绝美菜品后,它的重要性从此发挥到了极致,不断出现各种大型节日的晚宴桌上,装点着节日欢腾的气氛,进而随着不断成熟的制作工艺,鹅肝已然演变成为法国厨艺和文化的标志性遗产。


制作方法
孵化的鹅在笼中成长到45个星期后,便放到户外活动。直到12个星期左右就被强迫灌食,为期24个星期,每日23次,经过专门挑选所饲养的鹅,被混合了麦、玉米、脂肪和盐为主的饲料“填鸭式”的喂养,使大量脂肪囤积在肝脏直到鹅的肝被撑大为止主要只是为了取它的那一副肝而已。(这种做法现在越来越遭受到动物学家的质疑和批评)由于肥鹅肝的制作成本偏高,大约在200300欧元每千克,因此人们大多食用鸭肝,或者混合二者做成鹅鸭肝酱食用。这些鹅肝一般重达700到900公克,不过有些来自Toulouse和Strasbourg地区的鹅,肝据说有2公斤重!总之,鹅肝比例越高,价格就越昂贵

鹅肝烹饪与吃得讲究
法国鹅肝的吃法,通常是用小火微煎后,佐以波特酒或深色的酱。另一种经过“加工处理”的吃法也很受到欢迎,这种混合了别的材料的鹅肝通常在煮熟后冷却,再切片成冷盘,也可淋上调味酱享用。一般在处理这种鹅肝时会加入的材料包括白兰地cognac、苹果白兰地Armagnac、波特酒port和松露truffles。
鹅肝可以用在热食或冷食上。在热食方面,可搭配前菜,或制成Sauce与牛排调味,如知名的美味“罗西尼鹅肝酱牛排”,当然用做汤料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成前菜食用时,必须选择100%新鲜的鹅肝,再切片生煎来食用,或加些柳橙Sauce,因此消费者可看到整片的鹅肝,不易被骗。但在吃冷食时,法国人的习惯是:将鹅肝制成新鲜的鹅肝酱,所以有人说:“若不会作鹅肝酱,就不配称作法国菜厨师”。一般而言,鹅肝酱食用于前菜最多,也可搭配面包或土司一起食用。
由法国Perigord和Quercy两地产的松露,一般都认为和鹅肝一起搭配口味最为协调。从前老饕们在吃鹅肝时都会配上一杯甜酒(波特酒Port或是Sauterne白酒)或是干白酒。现在,吃鹅肝配红酒也变的非常风行。
好啦,讲完鹅肝,继续我地既Publika BEN's General Food Store,再行前D见到有D菜好得意o甘种佐系D水喉度,

行近D睇,原来为佐确保D菜时时都o甘新鲜,就索性将菜种系管度,如果你要买就自己摘落来,俾钱。



时间大概10点钟我地就好累翻屋企,经过某间店见到已经有圣诞树摆设。

哦,哩个都系Publika BEN's General Food Store 摆出来外边卖既,不过D价钱就好“鬼佬化”(好贵)!

圣诞deco。

猫姐与2012第一棵圣诞树。

淋住真系唔玩,翻咔,不过又见到有哩个backdrop好得意,就叫老牛帮我影落来。猫姐我行fashion。
o甘就结束完美的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