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五月夜

已经数不清第几次。

哩个问题由以前到现在,好似从未进化过。

人,有分很多种类。有些很纯真,有些很邪恶,有些很爽快,有些喜欢扮野。你,已归类那一种?又或者你找到“真你”吗?

好久以前我已经找到我自己,我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我也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羊。每个人都有最少两种脸口,我想,我最少有着5种?不,可能7-8种。你可以说原来我很掩饰装扮,可生活在这猪也可以把老虎也给吃了的世界,你在不对自己狠点,下回吃掉你的可能是只蜗牛。

工作上的我,长扮演得很严厉、常和老板伙伴唱反调,为的只是执行公理,你会觉得我浪费时间,哎哟反正公司不是我的,吵来有何用?可是到头来能往上爬的,可能只有我。对,我用尽脑汁急口才吹水本领私下猛学习,为的是往上爬,光宗耀祖。可有时的我恨透了这感觉,因为我不会有几个知心同事,也不知本来的善良去了哪里?

最喜欢在妈妈家的我,除了不喜欢老妈唠叨外,最喜欢卸下外面那层妆,在家里讲话不需用脑,不需担心得罪人,可以随意讲负气话来气老爸老妈,可以很原装的我每一刻都撒老爸老妈娇。可有时外头遇到大挫折都要打匾鼻子冲厉害,还要常对老爸老妈说我有几厉害几野蛮,为的就是要老爸老妈不用担心我 一人在外。当然一半是要面子,一半当然都和你一样,不想他们担心。可就因为依赖惯了,说话态度也嚣张无比,有时伤了他们心也不好意思说句对不起。

有时对朋友就带个面具,明明不喜欢也被逼说喜欢,为的是不想他们一番好意,结果我的不识抬举搞得不愉快,结果唯有自己不愉快。他们问一,我回答一,为的是看他们的笑脸。做人,有时何必太认真?和睦相处也不难,虽然不是真我,但我的一句应同换来笑声也还蛮值回票价。做人很需太认真?

有时对于老伴,虽然很讨厌,也要说没事。老伴对你好不是必然,他已经迁就我一切一切的坏习惯,坏脾气,坏动作,坏心肠,坏人格,坏嘴巴,可本来是我的错,就是要吵吵闹闹后还来哄我,这种伴侣,哪找呀?虽然老伴身边太多太多的事务另我不开心,甚至想过离开,一走了之。可到头来,伤的不是二妈三婆,伤的是我伴侣。既然让一步,迁就些,扮白痴说梦话是极不愿的事,是一辈子最讨厌的事,是最不自己的事。。可伤的只有我一人,而且伤心不伤肉,对于舞台剧女王的我,有什么大不了?

对、我有太多面孔,不需你的理解,也不需你的承认。人活了就是要为自己、为你爱的家人。就算人格分离,又有何谓?有失必有得,不亏些,就看不到下一道彩虹。虽然心是必伤之路,可泪飚后,有啥大不了?

Lord says, nothing is impossible, believing it grants you power to your impossible. 😊✌️


No comments: